摆烂大王就是我

【忘羡】论那对夫夫给历史带来的影响。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终于将这一篇码完了,我太难了。

-日常纠结,该让我不喜欢的人,怎么死一死呢?

-满脑子都是新坑的脑洞,是开还是不开?

有下划线的是一位太太写的关于金子轩的描述,我觉得很好就拿来用了,年级大了,记性不好了,实在想不起是那位太太,就没有要授权。如果有人知道告诉我一下呗。

https://wj.qq.com/s2/4691233/75fa

-最后麻烦你们一件事,如果有时间可以点开上面的连接帮帮我,回答一下里面的问题吗?

第六章:江姑娘!不是的江姑娘!不勉强,我一点都不勉强!

姑苏蓝氏!三十三道戒鞭!怎么可能?!

姑苏蓝氏,一向以雅正文明的姑苏蓝氏竟然会出现一个被罚三十三道戒鞭却依旧还被姑苏蓝氏所容?这怎么可能?

金光善倒是不怎么在意姑苏蓝氏会不会出现一个含光君这样的人物,甚至连那场直播里说他做的那些事,他都不怎么在意,毕竟,一个干大事的人,总要做几件阴暗的事的,他比较担心的是,那些世家知道了他做的事以后,应该怎么让金家再好好的,不受一点影响,而且……金光善眯了眯眼,金光瑶?杀了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先下手为强比较好啊。(你还是去死吧。作者冷笑中。)

蓝启仁已经气得头上青筋都崩了起来,这个含光君到底是谁?!他定要在其犯错之前好好管教!

魏无羡沉默半晌,看向蓝忘机,还是没绷住,调笑道:“忘机兄,没想到,你们蓝家人竟然也会有这种人啊!”

蓝忘机冷着脸,一言不发。

上次的直播让很多人都很惊讶,但更多的,却是震惊。而且,他们没有想到的,更加让人惊讶的是,还在后面。午时,甚至都没有给人一点缓冲的机会,就直接的开始了直播。

“欢迎来到今日的小课堂,我是秋夜。昨天我在考虑到底今天该讲谁的时候,有一个小可爱说想听金子轩,正好还没定,那今天就讲金子轩吧。”

/为何今日的主播如此严肃?/

/我们想看笑眯眯的秋夜小姐姐。/

/……………………/

【说真的,不是我想严肃,但是如果现在不严肃的话,我怕一会儿你们会笑的把头笑掉。】

/神Tm笑掉头/

/如果今天是金子轩的话,嗯……除了最后的那场穷奇道,真的就是保住自己的头,不要笑掉了。/

【行了,咋们话不多说,开始!】

/开始笑掉头旅程。/

仙门百家集体无语,笑掉头是什么,他们怎么会做这种事情?!

蓝曦臣默默看了一眼蓝启仁,果不其然,已经气晕过去了。

【金子轩,无字,被后人号称真香居士,兰陵金氏第34代家主金光善的嫡子,为人正直,相貌在世家公子中排行第三,性格高傲,相比起其父的不择手段却出乎意料的心地善良,虽然对父亲的风流韵事不加赞同,但是对其的私生子却不曾苟待半分。妻子为云梦江氏大小姐江厌离,早年因听过太多江家大小姐江厌离平平无奇的传闻,对父母包办的这桩婚姻极度不满。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因对江厌离的不满和魏无羡起了冲突,两人为此大打出手。后来的射日之征中,因为误会江厌离的人品还口不择言侮辱了她一顿以后,更是直接被魏无羡狠狠地胖揍了一顿,在那以后原本很喜欢他的江厌离也对他爱答不理,后来才慢慢感受到他这位妻子的好,想要追回她,可是那时候,他媳妇儿压根就不爱搭理他了……不好意思我憋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金子轩同志为我们清楚的上演了一出虐妻一时爽,追妻百凤山的后果。金子轩同志这不就是作死吗?自己好好的媳妇,不好好娶人家,偏偏要嫌弃人家,之后还兜一个这么大的圈子,我也是醉了。虽然没有古早言情文那般虐心,至少,狗血已经赶上了。

金子轩,真白痴一男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孔雀你可还好?/

/不好意思,我刚差点笑出来猪叫。/

后世的人都已经笑成了这样了,更别说还算是半个当事人的魏无羡,他更是笑得直接倒在了蓝忘机怀里;江澄虽然没有魏无羡那么夸张,但也是满脸的笑意,蓝曦臣看了一眼弟弟,再看眼叔父,考虑道,要不还是让叔父晕着算了?金子轩早就脸色羞红,就差当场跑回房间里去了。

女孩满脸笑意说:【来来来,我无意中找到一本古籍,上面写的这一句话,你们猜猜是什么?】

/敛芳尊的笔记?夷陵老祖的?含光君的?/

/我觉得好像不太可能/

魏无羡和江澄屏息凝神注意听着,生怕错过什么好玩的事件。

只听女孩清了清嗓子,然后突然换了一个声调:【江姑娘!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我母亲!不是她的意思!是我!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噗哈哈哈!这能算告白吗?算吗?肯定是不算的吧!我不行了!!!哈哈。】

/这……马萨嘎……/

/这是,哪来的?/

/我想笑,我憋不住了。/

【没错,我刚刚读的就是我们金大公子的表白现场。至于哪来的?据说是素来过目不忘的敛芳尊,有一次侄子哭的太难过的时候,顺手写下来哄侄子开心用的。后来莫名其妙的到了江家的古籍中,前两天我去找东西时无意中翻见的,而长大后的金凌小公子,在下面对他父亲的告白,做出了此评价,傻的不能再傻。金子轩,你知道你被你儿子嫌弃了一波吗?】

“哈哈哈哈!”如果说之前魏无羡和江澄还能忍住,那么现在就是真的憋不住了,毕竟,好不容易有一个可以嘲笑金孔雀的地方怎么能放过呢?那必须不能啊!

金子轩的脸几乎已经快红得熟透了。

【好了,笑话笑够了,金子轩的生平也已经讲完了大半,倒不如讲讲我为什么有时候有点嫉妒金子轩吧!之后就是令人万分心痛的穷奇道事件了。】

/好!【乖巧JPG】/

/静静坐下听讲/

/猝不及防一口刀过来了。/

/不知为何,我感觉好心疼。/

【为什么我有时候会羡慕和有那么一点忌妒金子轩呢?大概是因为,他太顺风顺水了吧。……

金子轩从小到大被保护得太好,就像世人所形容的那样,他是天之骄子,是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主儿。

他不曾经历过魏无羡那般与野狗争食的辛酸,不曾经受过金光瑶那般被人践踏被人欺辱的苦痛,不曾尝试过蓝湛幼年时苦苦等待见母亲一面的乞盼他无从得知江澄那种从小到大被人处处攀比的难过,他甚至不曾感受过金凌自小到大被人非议的艰难。

他锦衣玉食,父母双全,顺风顺水,所以他才会有那样骄傲的性子,或许在别人口中是不可一世,是自负自大。

他不曾经受苦痛,所以他永远不会有金光瑶那般九曲回肠,玲珑心思,不会有魏无羡那般洒脱不羁,决绝坚毅,不会有金凌那般敏感张扬,口不对心也不会有蓝忘机那般外冷内热,固执心思,更不会有江澄那般嘴硬心软,不肯低头。

但也正因如此,他才会单纯而正直,他的情感热烈而直接。

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没有柔造作,没有虚与委蛇。

单纯到令人嫉妒

/是啊,在那个年代,他这样的确很让人嫉妒呢。/

/明明生在了最肮脏的地方,却偏偏保护成了最善良的样子。/

/事到如今,只能说一句,同人,不同命/

【接下来我们所讲的,就是金子轩的一生中,最讽刺,也是导致他身死的,穷奇道截杀。】

/终于来了。/

/猝不及防一把大刀。/

/前方高能,不喜勿入!/

【玄正二十三年,兰陵金氏金子勋,不知为何被人暗下了千疮百孔咒,而这种咒术,一般只有两种解法。其一,由施咒者自损修为撤去千疮百孔。其二,……杀掉施咒者,咒术自行解除。而当时,最擅长这种鬼道术法者何人?自然是夷陵老祖。于是金光善派遣三百修士,给予金子勋,让他位于穷奇道,杀死夷陵老祖。】

/等等!我有个疑问!/

/我也有!/

/历史书上不是讲穷奇道截杀是夷陵老祖想要围杀金子轩,然后金子勋去营救,他们二人皆都身死穷奇道的吗?!/

正好看见这条弹幕的夜秋,压根不顾形象了,直截了当的说道:【放他娘的狗屁!夷陵老祖若是真想围杀金子轩,还轮得到金子勋去救他金子轩吗?!估计金子轩早就死的连渣也不剩了!说白了不还是金光善的错!】

/怎么又是那个老贼?!/

/唉,玄正年间那些破烂事,有多少不是金光善搞出来的?/

“金光善!”金夫人看到这里又上手拧金光善的耳朵去了。

甚至还没等他们缓过来这样的刺激,屏幕里就又说道【金光善那个老贼,想要夷陵老祖的阴虎符不是一天两天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不过,说到底,金子轩的死,是很多人的过错,但,也是他自己的过错,不是吗?】

/大佬!求解!/

/猫猫日常怀疑自己是否学过历史。/

/大佬学的历史和我们不是一个历史系列。/

【秣陵苏氏宗主苏涉因记恨金子勋的目中无人而给其下千疮百孔咒,但金子勋因和夷陵老祖在射日之征时有过节而自以为是夷陵老祖做的,其实人家老祖压根连他是谁都忘得一干二净。

刚好金光善那个老匹夫,也想除掉夷陵老祖得到阴虎符,就让金子勋这个垃圾带人去穷奇道截杀夷陵老祖,敛芳尊被金光善派去给金子勋当帮手。除了一个敛芳尊,那些垃圾那里是夷陵老祖的对手?就好比满级大号屠杀新手村,这压根就是送人头啊!

但是,结果却是,敛芳尊因为金光善对嫡生子和私生子极端的差别对待而嫉妒金子轩,所以他故意向金子轩透露穷奇道截杀一事,想让金子轩吃些苦头,起初并没有想杀他,然而在穷奇道,由于夷陵老祖没有控制好鬼将军温宁,金子轩被失控的温宁误杀。可以说,金子轩的死亡,是金光善,苏涉,金子勋,夷陵老祖,温宁,敛芳尊共同造成的。而这,也成了夷陵老祖被围剿死于乱葬岗的导火线。】

/当真是,讽刺。/

/真相?所谓的真相,不过是歪曲事实。/

/真TM讽刺,我们居然是这种垃圾的后代。/

“金光善!!!!!”金麟台上传来一阵金夫人的怒吼。

云深不知处,得知自己死亡的真正原因的金子轩,不知该如何是好了,只能苦笑着了。

魏无羡和江澄久久无言,向来欺负金孔雀最欢的两人,此刻却什么也不曾说。有这么一个父亲,还真是金孔雀的不幸吧。

【今日份的直播就讲解到这里了,具体明天要讲什么,我可得好好想想。】

所有看完这场直播的人,无不皆是,久久无言。


评论(45)
热度(120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们很清楚的知道这些人是为了什么而站在这里。
喜欢起点少年爽文流的菜鸡选手

最近沉迷原神,疯狂推兄妹。嘿嘿。
人间鸽子精,月更和偶尔周更是我最后的倔强.有质无量流的选手代表,特长乃挖坑不填。
美人我的爱,最近似乎对于红色丹凤眼的美人情有独钟.
更新什么都是看兴趣.
为爱发电机,不过似乎经常不工作.
接受约稿,啥都行,不挑.
催更可以,点小心心或者打钱.
不怼江,也没好感。
不喜欢xz,但也不黑。
别来我这找存在感。
在我雷点疯狂蹦迪就别怪我骂你。

关注的博客